来自节操深渊的祝福

没有婚姻

看完了。简直每一对都撒糖。
【咳…

整部剧里岸本在努力的诠释700+时候所有人的转变。佐助的游历四方也好,鸣人在中忍考试时的话也好,在这部剧里,大家都交上了一份自己最满意的答卷。

从小学开始追这部漫画,跟着佐鸣线哭过惋惜过笑过激动过,跟着鼬佐线迷茫过哭着吞狗粮过感动过,先代人士们的生生死死,聚聚散散,恩恩怨怨也都让我欷歔感动过。

我一直以为这漫画得归入有生之年系列了吧,但没想到,这是所有Jump系列的大坑里正式完结最早的。

看似仓促的大团圆结尾虽然有迎合读者心意的嫌疑在,但我觉得,这是他们应得的。在火影世界里没有真正的对错,每个人物背后都有一段黑暗的凄惨往事,但每个人物心中都有善与美。这种矛盾真实又无奈,但这也是火影这部热血漫画长盛不衰的原因,它塑造了一个与现实何其相像的世界,我们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而博人传正是继承了这一个贯穿整个大背景的中心思想。小太子见识到了老爸的阳光和强大后,毅然决然的与那个自卑又自傲的自己决裂,知道要靠自己的真本事才能强大。

博人传里具体描绘了傻爸爸鸣人和别扭小孩博人的父子关系。说起来鸣人真的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他有太多需要担起的责任,在其位谋其职,他必定要为村子付出。也许是从小就缺失父爱的关系吧,他其实也不知道要怎样表达自己对孩子的关心,对父子关系非常苦手,父子对话简直尴尬得像卡帧缓冲了似的。不过照例的,鸣人没让我们担心太久。看到他依旧傻气对博人笑,像好兄弟一样对拳搥胸的时候,我们也反应过来,这就是鸣人式的关心呐。这也应了佐助的话吧,不要看过去的鸣人,现在的鸣人,要看成长的鸣人。

不过雏田简直暖到心里啊完全是个包容孩子的好妈妈。

岸本很喜欢传承和轮回这个套路,也许这也是他想要透过他的故事表达的一种精神,一种永不磨灭永不褪色的积极力量。

我骂过疾风传敷衍了事剧情全是回忆杀水得一笔,主角个个开挂没个轮回眼尾兽仙人之力都不敢上场,但回头再看才发现,是他们长大了,他们通过不断的雕琢自己长大了,那是他们应得胜利果实。

众口难调,无论岸本给出怎样的结局都会有人不满意。但我希望那些从黑暗走来,豁达的拥抱残缺的过去的人们能甜蜜幸福的在结局之后继续走下去。

最后,我欠了火影太多的电影票,还有下一部我一定三刷不骗你们。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