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节操深渊的祝福

没有婚姻

【少暗】晚钟、猫和素面

楚留香手游

少林江远道/暗香戚兰泽

我和情缘的日常


也许是鬼爪他实在是有钱,白榜上除了武当悬赏追债华山,铺天盖地的全是鬼爪悬赏找湛海麻烦。

戚兰泽去找江远道的时候看见过那个在菜地里参禅,并像人形自走小荆芥一样被猫淹没的大和尚。看起来平和的很,但凭借师姐们撰写的暗影守则,这种人才是隐士高手。

江远道结束晚课就看见蹲在禅医寮围墙上一只黑漆漆的暗香。戚兰泽的肩上栖着几只圆圆胖胖的山雀,脚边还有只蠢蠢欲动的花狸,他一动不动,直直的瞧着湛海,像极了那些暗中观察的猫。

禅寺晚钟悠远空灵,他肩上翠绿的山雀被惊飞,戚兰泽猛的抽出双刀,紫色光芒满弧抡圆——云碎香残!

飞泉半落,苍崖百仞。

紧接着江远道就看见那个平常只有在劈竹做伞,打火烧饭和玩沙雕游戏时热情洋溢的戚兰泽,如一团狂热绽放的木棉,招式行云流水,刀光辉映如月。荼蘼乱舞,却是东风吹落红雨。

湛海大师却只是笑笑,站起来就是一个愤怒罗汉,金色罗汉虚影接连几掌,就把戚兰泽按在地上摩擦。

戚兰泽好不容易暗香浮动躲开,湛海大师就合掌收势,江远道也赶过来及时揽住被弹开的戚兰泽,禅杖一顿,卸去力道。

“小友可是揭了白榜与贫僧切磋?”

“嗯。”

戚兰泽合刀站直,异瞳如同紧锁猎物的鹰隼。

“自此,贫僧认输。”

暗香点了点头,倒没像一些年少轻狂的少侠一样觉得实力被侮辱,只是暗自反省出招时不够果决。他抬手揉了揉肋下,耐过疼痛就对着湛海抱拳一礼,低声道受教了。

江远道倒是入门时在禅医寮打过杂,探手过去一按,却把戚兰泽疼的一激灵,炸毛猫似的差点窜起来。

戚兰泽因为自小就修习暗香武功,没少受伤,对疼痛的耐受度极高,加之暗香以轻盈敏捷一击必杀为主,身上的防御自是差了许多,有时受了伤都不自知。

要不是江远道对戚兰泽实在太熟悉,就要被戚兰泽瞒过了。

向湛海借了禅医寮的一间单屋,江远道拉着戚兰泽把他按在榻上。戚兰泽自觉的低头解开腰带上的银扣革带,脱下身上绣样精致的暗紫色孤月套装,剥笋一样露出雪白的胸膛,劲瘦腰肢和线条如同山峦的背。

江远道看着他身上交错的伤疤和还没好全的青紫瘀痕,沉默的用炽热手心温了药油给他推开。戚兰泽其实也没什么感觉,但他天生体寒,颇为享受这种热度,眯着眼睛,几乎是融化一样趴在江远道怀里。暗香漆黑柔顺的发只用一枚蝠翼一样的金饰拢住,香阁秘制皂角混着艾草味道氤氲着,他还侧过头,轻吻江远道的脸颊。

“不疼的。”

“有一种疼,是我觉得你疼。”

药油被戚兰泽的皮肤吸收,江远道才算松了口气。

戚兰泽还想赖在他怀里暖呼呼的来一觉,大和尚却像抱猫一样,扣住他的腋下几乎把戚兰泽举起来。

“已是时间用晚饭了,是谁答应小僧要按时吃饭?”

戚兰泽本来不情愿离开热源,一听到用饭,积极的穿好衣服,新换的发型遮不住下眼睑的小痣和异色虹膜,衬着桃花眼摇曳的眼波,江远道最喜欢的尘世烟火,都在这里了。

“素面!”

戚兰泽早听说禅医寮的素面一等一的好吃,好不容易大老远的跑来少林,自要尝尝。

湛海给寺里一群黄灿灿的饭桶盛面条的时候,就看见里面混进了一只只要三两面两片蔬菜的暗香。并且,他看见江远道无耻的加了个荷包蛋在那个暗香碗里!

喂!有家属了不起啊!



—未完待续


后记:

戚兰泽悄悄把这次白榜的赏银都包好放在了湛海的禅房门口,还给寺里的猫咪做了猫饭。

最后他和江远道并肩坐在他们俩种在菜地后山的银白结义树下,安静的听着少林悠长安稳的晚钟。

嵩山的夕阳颜色炽烈却温柔如同江远道本人。暗香这样想着,如愿以偿的在大和尚怀里,倦鸟归巢。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