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节操深渊的祝福

没有婚姻

【APH】【丝路】时光后旅行(一)

       清晨的西安笼在一片薄而清凉的雾里。他掀开裹在身上的棕色薄毯,在迷蒙的晨光里拢上因为睡相太差而散开的里衣前襟,十分没有形象的打了个哈欠。



        眯着眼睛起身,摇晃着身体爬下布艺沙发,光着脚踩过厚实的羊绒地毯,扑到茶几上提起水杯顺手摸上遥控器打开电视跳到新闻频道,仰头,灌下半杯昨晚喝剩的六安瓜片。散着及肩棕黑头发的男人一连串的动作极其流畅,闭着眼心不在焉的听着朝/闻/天/下。


      “丝/绸/之/路/经/济/带……”


      “……嗯?”


      他睁开颜色沉静的眼睛,撩起眼前过长的头发,认真的聚焦在电视屏上,仔细的听着这条新闻。他敏锐的抓住了其中十分耳熟的字眼——丝绸之路。



       是他还没睡醒么?这么多年来只有少数考古人在关注的,平常人只知道敦煌莫高窟楼兰美女尸波斯地毯围巾的丝绸之路要开发成经济带?


   
       男人又灌进一大口冷透的茶水。隔夜茶苦涩的味道在舌尖漫延,男人动了动唇角,又听了听后续的专/家解读,忽地想起什么似的牵起一抹颇为凄凉的笑。他蹲下身子低着头,瘦削柔韧的身体蜷在沙发和茶几间的缝隙里,像一只没有安全感的疲惫的老豹。




     几声呢喃从他颜色浅淡的唇间溢出,依稀是——大秦。



      呵,原来不是古丝路的复原。只是重点联系西亚那些各种斯坦的国家,打通亚欧之间的贸易链罢了,男人兀自腹诽——我还蠢到以为,我们又能相遇在长安的城墙上,你带着大漠高山炽烈的温度,扬起明朗如晨神一般的笑,操着带着异国口音走调的官话,说,嗨,你是塞里斯么?
 


      被他不小心放在沙发缝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一声声古琴的弦音浑厚,深沉,仿佛一拨一捻都沉淀了时光——胡笳十八拍。


      “耀哥,听说了么~丝绸之路的事儿~西安是起点哈,你现在在西安不?”


       王耀起身走向浴室,轻声嗯了一下,歪头夹着手机,从柜子里摸出一把泡在酒精里的精致金剃刀,拿下手机开了扩音,接水胡乱抹了把脸,抬起下巴照着镜子刮掉冒头的胡茬。
 


        “哥,那个,你想不想旅游?”


        “阿京,我不能轻易出去的。”
 


        “这是个好机会啊哥,公费的,过关签证也都是有/关/部/门操办的,完全不用哥操心的,哥你就去吧~”


         电话那头的人操着一口京片儿,语气里带着些微的撒娇意味。


         王耀侧头端详了一会儿刮的光洁的下巴,哑着嗓子漫不经心的问:


        “路线呢?”



        “沿着丝路。从西安穿过河西走廊去新疆,经过古波斯地段最后到罗马的君士坦丁堡。怎么样,带劲儿吧~”



         罗马。大秦。



         王耀挑了下眉,觉得这两个字今天在脑海里出现的太频繁了,让他不记起那些往事都不行。


          “好啊。阿京你去安排吧。我在西安。”



          “好嘞,哥,你好好玩儿就成。手续下来我就联系你啊,拜拜~”



           王耀清理好那把剃刀,将它放在酒精里,他又突然想起,这把剃刀还是当年大秦打给他的。比大秦用的小了一号,款式倒是相同。


          又是大秦。









—TBC—

ps.罗马人好剃须,不过他们用的是铜剪或者铜剃刀。这里为了保存上的问题,改成了不易腐蚀的贵金属金,毕竟西域风闪闪的必定是金子啊,红宝石啊~
pps.有关丝/绸/之/路/经/济/带都是胡诌的,lo主是只理科生,不太懂这个。
ppps.这里是罗马分裂梗,罗马爷爷已经消散在历史的长河中了注定大写BE
pppps.还是国家设定,少主他不能轻易出国,但大秦他四处征战可以跑出来。少主还有不想让别人注意到就降低存在感的技能,后面剧情有用到。



看过本文要留爪印撒~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