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节操深渊的祝福

没有婚姻

【少暗】檐上霜

楚留香手游同人衍生

少林/暗香

我和情缘的日常③前篇请自行翻合集。

暗香视角

这篇比较正经。主要是我馋蒙自大石榴了。


作为职业刺客,暗香的轻功没那么花哨,但无疑十分精巧灵活。


暗香弟子入门后必须勤学苦练的第一项就是轻功,所以在暗香的药阁总能看见新鲜抬进去的惨兮兮呻吟着摔断腿的弟子。


戚兰泽已经不是新人了,暗香每一个屋顶,每一座山,都留下了他的足迹。这些至高至险的地方,就是他的秘密基地。


带江远道回门派的时候,戚兰泽就邀他去爬了不破峰上栈亭的飞檐。那方栈亭位置隐蔽,上方有一棵高壮的的石榴树,下方正对着暗香的一片锦鲤聚集的水域。


六角飞檐上铺着青灰色的瓦,瓦上因为太过潮湿而生了斑驳的青苔,还浮着一层白霜。江远道落脚的时候险些滑了一跤,他听到戚兰泽轻轻的笑了一声。


抬头的时候,江远道发现戚兰泽只站在一掌宽的窄窄的飞檐,像一只栖落在山崖上的隼。他侧过头来,在带着淡淡冷气的雾中,身姿挺拔如松。


“来了。”


江远道点头,在朦胧晨光里,眉目慈和如佛。他微微前踏一步,贴着戚兰泽的身后站定。


暗香没有躲,被大和尚身上暖呼呼的热气包围着,敛了翅羽眯着眼睛,舒服的不能自已。


“会钓鱼吗?”


戚远道取下挂在树枝上的两个竹篓和竹枝鱼竿,分给江远道。


“师姐说,这里能钓到锦鲤。”


他技法娴熟的穿上鱼饵,一抖鱼竿,白色棉线抛过满弧,系着彩羽的鱼漂就稳稳落在水上。鱼线拉的很长,非目力极佳不能看清下面的情况。


戚兰泽常年执双刀的手格外稳,他探身在头顶的石榴树上扭下一颗黄色带红晕的石榴递给江远道,另一只手握着的鱼竿却不见丝毫颤动。


石榴圆鼓鼓的,表面的腊层光亮完整,闻着有点苦涩味道。江远道接过来,干脆放下鱼竿用禅杖压着,从戚兰泽腰后摸出一柄刀纹曲回的短刀,剖开石榴薄薄的皮。


玛瑙一样鲜红的籽粒颗颗饱满,核细小雪白看着就好吃。江远道没急着吃,只是细致的一粒粒剥下来,塞进戚兰泽的手心里。


屋檐上位置有限又霜深露重,即使轻功高超,也要小心行事。戚兰泽其实防备心很重,腰部更是敏感又致命的地方,也只有江远道可以站在他的背后,在他的腰间拔出一把雪亮锋利取人性命的刀而不被他反手割喉,反而不能让他平端着竹竿的手颤抖一分。


戚兰泽往嘴里送了一颗石榴籽,咬破表皮之后涌动在口腔里的甜令他愉悦。


江远道知道戚兰泽喜欢吃石榴,且会不厌其烦的一粒一粒吃干净上面的果肉,便也没管自己的鱼竿,只是仔细的掰开石榴给戚兰泽吃。


戚兰泽期间无数次挑竿,竹篓里挤了好几条鲢鱼,就是没有锦鲤。


一颗大石榴大半进了戚兰泽的嘴的时候,江远道的鱼漂终于晃动起来。


戚兰泽阻了他提竿的动作,一个翻身,他的鸬鹚一样轻飘飘落在水上,两指捻着一提,就发现勾住的是一只金灿灿的肥美锦鲤。


暗香呆住了,暗香震惊了!!觉得门派的锦鲤背叛了他,他明明天天来喂的!!这些贼兮兮的锦鲤还能分清楚鱼饵和鱼食!!他都没钓到过!就被大和尚领先了?!


戚兰泽怀疑人生的双手扶住那锦鲤左右看看,直到江远道也跳了下来。江远道一看到他手中张圆了嘴挣扎的锦鲤便明白了戚兰泽在想什么。


他从水边抱了个陶罐装上水,小心的把那条锦鲤唇上鱼钩取下来,将锦鲤放进去,递给戚兰泽。


金黄的鲤鱼鳞片泛着光,把朴素的水罐都照的宝光四溢。


“给你的。喜欢就养着,洗练的时候洗洗手说不定就运气好了。”


“嗯!”


江远道看着他半眯着眼睛笑,伸手摩挲戚兰泽眼下的小痣。戚兰泽便把脸颊贴在他布着茧子的温热掌心,像只乖巧的家养雀鸟。


暗香的太阳终于突破雾气,播撒下并不十分明亮但十分温柔的光,照着终于安静温顺的停在江远道手心里的紫色隼。


大和尚笑了笑,低头吻了吻暗香蓬松的带着艾草苦香的发。





评论(2)

热度(19)